2015/8/4

小女孩A教化義大利夏日彩妝

[為什麼在義大利會打扮的青少男女這麼多?
小女孩A教畫今夏義大利最亮眼RainbowDash彩妝]

在義大利街上常常會看到很多很有穿衣風格的靚眼男女,仔細看去,才發現根本都是15,6歲的少男少女而已。
當我還是個17歲小嫩妹時,認識了兩個年齡相仿的義大利女生,二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要化妝打扮,而且他們對打扮的熱情還不僅止於自身而已。其中一個女生一直覺得我對化妝沒興趣是很奇怪的事(因為那時我只對素顏打線上遊戲有興趣而已),後來便索性把我拖去教化妝,最後還買了幾個essence眼影送我。
我有時候在想,個人對打扮開始有想法的啓蒙年齡早晚,除了個性因素外,是否跟穿不穿制服有點關係?至少對我而言,從小學到高中穿制服的那12年,我腦子裡從來都沒有閃過“搭配” “風格” “時尚” 這些詞,也不會煩惱明天要穿什麼,制服套上去就可以出門了,而且在學校大家都穿一樣,沒什麼分類比較,也因此激發不出什麼打扮動機。
不過在義大利很多學校是沒有制服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從小日常生活無形中的“訓練”,造就出我現在在路上看到的青嫩model軍團。
我身邊就有個例子:
男友的姪女A才4歲,每天早上都要自己選衣服,對這件豹紋上衣配不配那件粉紅褲子煩惱許久。我也常常看到他一個人坐在客廳裡化妝。我以前都覺得是小孩子家家酒而已,沒想到今天一時興起細問她,才發現她對個人風格已經展現了早熟的態度。

以下為教學文!

RainbowDash彩妝畫法

 “先向大家展示我的collection!這些是今天彩妝會用到的工具” (我對她齊全的用具量感到些微震驚)



RainbowDash妝的元素色就在這個眼影盤上。首先,先用藍色眼影在眼窩打底,然後用紫色勾勒出內眼線線條。



另外一邊也要記得塗滿整個眼窩


好了之後看起來會像這樣:


接著,我都用這個牌子的筆描唇線。請選擇深粉紅色唇線筆,小心翼翼畫出嘴脣形狀。





唇線描好後,接著塗上粉紅色口紅






接著在臉上撲上嫩粉色腮紅


腮紅撲上後,這個妝幾乎要完成了。不過因為叫RainbowDash妝,所以眼線眼尾請勾出三條線,象徵彩虹的尾巴。
妝畫完後,為了配合主題名稱,臉頰上可以畫一個亮藍色心形代表輕快的心,頭髮還可以用彩虹髮帶繫上,創造一個完整風格!



接著是訪問:(因為A非常認真,到這裡我已經搞不清這究竟是不是一個家家酒了)

Q: 你在哪裡學化妝的?
A: 看電視學的。有時候媽媽化妝我也會在一旁邊看邊學。

Q: 你怎麼選擇化妝品的?
A: 我不選擇。我想要全部的化妝品,我現在有的這些只是我目前買得到的。

Q: 你覺得亞洲模樣的女生適合什麼樣顏色的唇膏?
A: 亮粉紅色!

Q:妳教畫的這個RainbowDash妝適合什麼場合?
A: 彩虹派對!不過你如果想要覺得自己非常漂亮的話,平常也可以畫。

Q: 你化妝要怎麼收費?
A: 一次51歐!

Q: 今年的主題色是?
A: 桃紅色!!

Q: 為今年的主題色擺個pose吧!



下次如果大家有空,來試試小女孩A的彩妝教學並拍照上傳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