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5

義大利的宅男與腐女 Comics & Games in Lucca!!




在北部城鎮盧卡 (Lucca),每年都會舉辦 Comics and Games 這個連續四天狂歡慶祝的動漫節。
整個古老的城市街道上瞬間塞滿了千奇百怪的 Cosplay 動漫人物,有活脫脫從海賊王,進擊的巨人,宮崎駿,日本可愛咖啡館女傭,初音,銀魂等作品裡走出來的角色,傳統教堂裡也架起了投影機,銀幕上投射著萌女的臉,講師也帶著貓耳朵,向教堂裡的聽眾帶動跳般講解著日本動漫的社會學之類學問。
對我來說這一切實在是太好笑了,看著義大利人非常用心的穿著誇張動漫裝,有人要照相時便假鬼假怪擺出一堆宅味十足的專業 pose, 光是在路上邊走邊看就開心到不行。
現場也有許多特地來崇拜女神的攝影師軍團,服裝氣質和行為完全和在台灣動漫展看到的攝影師類型一模一樣,瞬間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除此之外,這個活動大力主打 "日本拉麵",我又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去攤位看看義大利人說的日本拉麵是怎麼回事,沒想到事情仍然不出我所料,日本拉麵攤賣的根本就是杯麵,雖然還幫你加熱水泡軟,還是覺得無法領這個情。
在大舞台上,義大利搖滾樂團聲嘶力竭的用日文唱著一首又一首動漫歌,雖然我不懂日文聽不出來有沒有在魚目混珠,可是他們的氣勢和技巧是真的一絕,讓全場的人忍不住跟著跳動。
雖然客觀來看,在亞洲見過的動漫節厲害程度超過盧卡 Comics and Games,可是歐洲古城配上日本動漫這個組合,實在是非常新鮮有趣!
最後我和朋友們去一個攤位玩遊戲王卡,玩了一兩個小時才走。沒經過這天,還真的察覺不到原來我那些義大利人朋友內心中其實都住著宅男腐女靈魂。

以下是當日拍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