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傳統聖誕點心 vol. 1:薑餅人! Traditional Christmas Dessert: Gingerbread men!!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快要到了,又是一個得花錢送禮,大吃大喝,參加趴體或邀親朋好友來家聚聚的時候了!
義大利有很多傳統聖誕節點心,每個都看起來精緻美味又不失趣味,因此決定最近來寫一些點心食譜,在節慶時分送禮自用兩相宜!
第一篇食譜是傳統聖誕餅乾薑餅人,看起來小小的,不過做起來卻花了我兩個小時,實在不能小看他..




材料 Ingredients

1. 蜂蜜 Honey 125 g
2. 肉桂粉 Cinnamon Powder 一湯匙
3. 肉豆蔻粉 Nutmeg Powder 1/4 湯匙
4. 裝飾糖霜 ( 可不用 ) Sugar Glazing 一份
5. 奶油 ( Butter ) 150 g
6. 模具 Mold
7. 蛋 Egg 一個
8. 白糖 Sugar 150 g
9. 麵粉 Flour 350 g
10. 裝飾糖珠 ( 可不用 )Decorations 一瓶
11. 薑粉 Ginger Powder 兩湯匙 ( 想辣一點可以再多加一點 )
12. 保鮮膜 一張
13. 鹽巴 Salt 一小匙

做法 Process

1. 準備一個盆子,把所有香料粉(薑粉,肉桂粉,肉豆蔻粉)還有麵粉一起混進去,另外再加入一小匙鹽巴,全部攪拌均勻


2. 再另外準備一個盆子,把奶油和糖放進去攪到完整融合為止,然後再陸續加入雞蛋,最後再加入蜂蜜





攪拌均勻後像這樣:



3. 接著,把奶油和糖那盆材料,慢慢邊攪拌邊倒入第一盆粉狀材料裡,然後全部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攪起來感覺很像一團濕硬泥。

4. 接著,把這坨麵團包到保鮮膜裡,弄成一坨球,然後放到冰箱冰一個半小時



5. 把麵團拿出來,切成幾塊,開始壓平


6. 接著就是快樂的壓膜裝飾時刻了!
    我買了銀色跟粉紅色糖球和糖霜來裝飾,總之,如何裝飾就看你怎麼喜歡啦!
    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了






7. 把餅乾放到烤盤上放入 180 度烤箱,烤 8-10 分鐘



8. 出爐後,放冷一會就可以吃了!




最後附上小幫手萌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