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3

Marmellata di More

[用一瓶黑莓果醬和義大利人交朋友]
Marmellata di more

古早時候若要和孔子學習,學生們要準備束脩給他意思意思一下。在義大利想要教朋友也有小撇步,那就是交換贈送自製果醬。
黑莓果醬到處都買得到,不過自己在家做的果醬卻因他的不完美而完美。
這篇文章其實就是一篇食譜,師承義大利一位做果醬的專家(其實就是男友媽媽),教做健康簡單又美味的黑梅果醬!30分鐘內完成。

材料:
黑梅,蔗糖,橘子


 做法:

1. 準備1.3-1.4公斤的黑梅,然後全部丟進鍋子裡加熱(不用加水或任何東西)
2. 加熱5分鐘後,削一些橘子皮(大概3,4片橘皮就好),丟進鍋裡一起煮
3. 接著倒入500g蔗糖,不停加熱攪拌直到黑梅開始融化呈黏稠狀
4. 因為黑梅裡面有些渣籽,所以一定會有塊狀物,這時就關火,把橘子皮夾出來扔掉,然後用人力把鍋裡剩下的塊狀物打散,打不散的都是渣,撈出來丟掉就好了
5. 完成
ps 1.3-1.4公斤的量差不多可裝滿三瓶,若要做多做少按比例改變就好


黑莓果醬用途極多,可以拌入新鮮優格一起吃,塗在麵包或蛋糕上面加味,或是當禮物送人等等。義大利人就常用果醬送朋友套交情。
去年夏天我用極少預算在台灣東部到處露營旅遊時,身上就只帶著一瓶黑莓醬,然後沿途買白土司,好幾餐就這樣吃著維繫生命,雖然不推薦大家這樣傷害健康,不過老實說這種簡單但附加價值極大的食品真的建議大家有空來做做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